联系我们

河北科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霍经理  15081033700

联系人:高经理  13739603700

电 话:400-6300-667

网址:www.hebeikesen.com

地址:河北省馆陶县北环与东环路交叉口

你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最新资讯

方平:“走出去”销售 助承包站“突围”

发布时间:2020-04-11 16:22:29

方平,现任安徽六安石油汽运加油站站长。2010年,曾在南山加油站任站长的时候就为公司中立下“战功”,让这个新站连续多年成为万吨加油站。

为了孩子,他在2017年离开南山加油站来到了汽运加油站。这10年来,虽辗转几个工作地方,但唯有一点没有改变:创效。为企业创效、为员工创效、为自己创效。

2018年,政府规划布局,汽运加油站门前的312国道新建一条地下隧道,特殊的地形让进站加油的柴油车“销声匿迹”,原本生意兴隆的大站一下子变的“门可罗雀”。2019年,站长方平主动要求承包该站,并配备1名员工。

“您好,货车需要加尾气处理液吗?”方平不放过对进站加油站客户推销商品的每一次机会。

原本这个不被看好的承包站却在2020年不断地给人带来惊喜。在方站长看来,向站外市场要销量,既是汽运加油站在“百日攻坚创效”行动中的有效出路,也是提升加油站管理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。

包装自己,迈出营销第一步。“做好站外市场销售,包装好自己是营销宣传的第一步。”方平认为,自己都不买又如何推销呢。所以,售人要先售己,要把自己和亲戚朋友先请进便利店,让便利店商品时刻融入到生活中去。于是,平日里自家用,亲戚朋友家里用的基本都是易捷便利店里的商品,让自己和亲朋好友实实在在做一把“易捷”商品代言人。

“亲戚朋友、亲戚朋友家的亲戚朋友家里办事用的烟酒、日用品、粮油等商品多数都会从我这里买。”方站长说。在亲戚朋友的心目中,方平不仅仅是加油站卖油的,还是开超市的。

集思广益,争取客户资源。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,方站长组织员工将一些主要商品、畅销商品的活动价格在微信群向亲戚朋友进行转发推介,并与超市商品价格进行比对,争取客源。据方站长介绍,该站开发站外客户多达40多家,这些客户都是他们日常维护的重点对象。

就在集团公司吹响“百日攻坚创效”号角的第一天,方站长连续接到4笔大订单,500桶尾气处理液,200箱方便面,位六安石油“百日攻坚创效”行动打响了第一枪。

紧盯重点,拓宽销售渠道。复工复产期间,重点商品销售一直是他紧盯的目标,他利用空余时间携带商品到酒楼餐厅、物流车队、工业园等场所走访。在开拓和联系这些客户的同时加大香烟、卓玛泉、尾气处理液等重点商品的推广力度,积累了很多资源,拓宽了易捷的销售渠道。

3月底,有位客户在汽运站充了20张加油卡,在交谈中他发现,这是难得的大客户,不仅可以向他推广柴油联名卡,还能将ETC的生意拉过来。第二天,方站长就带上几箱卓玛泉来拜访这位潜在的客户,没费什么功夫,将对方的资料全部要来,现场充了5万元ETC,还要办柴油联名卡。

服务到位,争取“回头客”。尽可能地为客户提供方便。在销售过程中,方站长尽可能地为客户争取优惠,商品尽可能地配送到客户手中。月初,新开发的一家尾气处理液客户变成了“回头客”。

方站长的手机24小时畅通,因为该站进站道路狭窄,大货车进站不便,经常会在半夜接到客户的电话要求去现场充ETC,他会在第一时间带上设备到现场为客户服务。

据了解,汽运加油站在3月份共配送10、20公斤尾气处理液1100桶,累计店外销售非油品营业额近10万元,超额完成该站当月非油销售任务。

在“百日攻坚创效”行动中,方站长用“走出去”的销售方式,变被动为主动,变座商为行商,用实际行动践行基层石化的“攻坚创效”。

 

上一篇:车用尿素设备厂家告诉你大货车为什么都要加尿素下一篇: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