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河北科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霍经理  15081033700

联系人:高经理  13739603700

电 话:400-6300-667

网址:www.hebeikesen.com

地址:河北省馆陶县北环与东环路交叉口

你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最新资讯

“国六”标准即将来临,不符合标准的汽车将何去..

发布时间:2019-04-29 15:29:11

“国六”标准即将来临,不符合标准的汽车将何去何从?

      国内已经走在了世界环境治理的前端,比如汽车排放标准的要求,国六标准全名为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,这个标准的很多内容将借鉴美国最新的排放标准,因此,国六也将成为世界上最严苛的尾气排放标准。国六标准相比现阶段的国五标准,将大幅度提升要求,例如对国五标准中的一氧化碳排放量、总碳氢化合物、非甲烷总烃排放,均要求降低50%以上。因此,国六标准和国五已经不再一个量级上,这对汽车企业和车主都有很大的影响。

QQ截图20190429153046.jpg

一、国五/国六标准是什么意思?

我们现在所执行的「国五」标准,和将要出台的「国六」标准究竟代表着什么呢?可能很多汽车小白还是一脸懵逼的。

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,国家为了治理越来越严重的尾气排放问题,出台的碳排放标准。数字越大,就说明标准越严格。其实就跟北京上海深圳地区都要限行的政策差不多。

 

QQ截图20190429153231.jpg

「国六」标准预计会在2020 年 7 月 1 日开始全面实施。

二、国六标准执行对车主的影响

对于消费者而言,是不是在担心自己的老标准车辆是不是就要被淘汰了呢?目前国家已经取消了强制报废的措施,也就是说哪怕汽车开20年都不强制报废,但是你必须要通过排放检测,汽车超过6年每年检一次,其实,影响的程度也并没有想象中的恶劣。但在自己车子的保值率方面受到一些影响,我想是在所难免的,尤其是对刚买国五新车的消费者来说。

首先要求汽车企业生产出更低排放的发动机,这对车企的难度是很大的,否则大众汽车也会冒险去尾气造假。对车主来说也是有影响的,通常国内不会允许比最高标准低于三个档次的汽车上路,比如目前是国五排放标准,而国二的汽车大部分已经禁止出行,国三的汽车在空气重污染警报时也不允许出行。国六排放到来之后,国三和国四的汽车也将逐渐被禁止通行。

据了解,国六排放标准将分为A和B两个标准和阶段,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国六A,2023年7月1日施行国六B。也就是说,到达2020年,国三汽车会禁止通行,而国四车辆将会有限制的出行。这将会影响一大批的车主,因为2014年之前销售的汽车基本上都是国四标准,占比超过汽车总量的七成。如果被限制出行,只能当是为环保出力,为后代的子孙做点贡献了。

以上所述内容就是,国六未来对个人及国家的基本涉及到的几个点,同时,对各大车企而言,也是研发和升级的压力,甚至我在想,诸如海马、力帆等这样的车企,连年销量垫底亏损,没有经济基础去做研发的汽车品牌,会是一场生死考验,处于时代进行的大潮流,如果做不到与时俱进,那么,被大市场所淘汰也是极为有可能的。

上一篇: 车用尿素有毒么?为什么能合理使用?下一篇:汽车防冻液知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