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河北科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霍经理  15081033700

联系人:高经理  13739603700

电 话:400-6300-667

网址:www.hebeikesen.com

地址:河北省馆陶县北环与东环路交叉口

你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最新资讯

汽车防冻液多久换一次合适?修车师傅:....

发布时间:2018-12-27 14:04:33

 汽车防冻液多久换一次合适?修车师傅:超过这个数,就等着报废!

众所周知,汽车的普及程度,已经出乎了有关部门的预料,城市道路拥堵,高速公路变“龟速”,哪怕是采用限号限行、竞价上牌等手段,我们这些消费者,还是能够享受到堵车的乐趣,但正因为此,选择汽车的人乐此不疲,即便知道车位很紧张、油价很贵、年检很麻烦、违章很头痛,我们也愿意痛并快乐着。但即便是能够忍受这一切的你,也不希望“毁车”吧!尤其是一些新车主,甚至每周都要去洗一次车,新车2000公里就进行首次保养,那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一个小知识,你可就别拉下了。汽车防冻液多久换一次合适?修车师傅:超过这个数,就等着报废!

首先,我们聊一聊防冻液不是“防冻”的作用,很多新手司机,可能会觉得,防冻液就是防冻的,夏天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,如果是住在云南这样四季常温的地方,可能就没必要加防冻液,但这种从字面上的意思来理解的做法,其实是很不靠谱的。防冻液确实能起到防冻的作用,它在冬天的时候,保证水箱里的水,能正常地使用,而实际上,防冻液还能“防沸”,在汽车行驶了一段时间后,水箱温度会上升,但由于防冻液的存在,水箱里的水就不会沸腾,大规模的蒸发。

然后,就是更换周期的问题,如果是一般的家用轿车,每两年或四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防冻液,根据用车的情况,也是可以在3万公里,或者是5万公里的时候更换防冻液的,而如果你发现,汽车水箱温度经常出现不正常的情况,那就说明应该及时更换防冻液了。一般来说,如果汽车行驶超过五万公里,再去更换防冻液的话,基本上就是在毁车了,长时间不更换,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故障,以及水箱破裂等问题,大家需要切记。

最后,就是防冻液的选择,它的一项重要的指标,就是冰点,在气温低于冰点时,防冻液就没有办法起到应有的效果,而南方北方的气温是不一样的,如果是在南方,其实防冻液用-25摄氏度的,应该就够了,但如果是北方,最少得准备-45摄氏度的防冻液,如果用错了,那也等于是“毁车”。然后,我们选择防冻液,一定要避免购买到劣质的产品,贪图便宜可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综上所述,防冻液的作用是防冻防沸,它的更换周期一般是两年或者是四万公里,而根据环境气温的不同,我们也应该选择合适的防冻液。那大家一般是隔多久更换一次防冻液的呢?你那边的最低气温,一般能达到多低呢?

上一篇:科森车用尾气处理液用途下一篇: 关于“国标”防冻液你了解多少